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作风纪律整顿动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6 16:17  

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才顺,党和人民才能同甘共苦,实践证明,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3月12日下午,召开全局作风纪律整顿动员会。会议由局长郝伟主持,党组书记陈平山作重要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和临聘人员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陈平山书记作了《提升政治思维站位 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为推进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重要讲话,经济社会调查队、办公室、工业统计处、贸易外经统计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是建设过硬政治机关的需要,是统计部门完成新使命的需要,是建强队伍提升凝聚力的需要。尤其是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统计改革任重道远,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统计队伍,是推进新时代郑州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教育学习,提升政治思维能力。主动学习中央和省市领导的讲话精神,加强干部职工政治修养,掌握最新政策理论,提升遵规守纪思想意识,指导统计工作实践。二是领导干部发挥好监督和带头作用。领导干部在完成局中心工作中发挥极其重要作用,在作风纪律整顿中,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走在前头,发挥好领头羊作用。三是严格落实作风纪律制度规定。大家都要坚持从我做起,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将制度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争当遵规守纪的模范。四是坚决纠正不良风气和懒散作风。通过教育引导和检查督导,让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过硬的党风政风和一流的作风激励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真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服务郑州高质量发展大局。五是珍惜统计局这个大家庭。单位是一个人工作和生活的平台,是展示自己人生价值的舞台,所以要善待你所在的单位,要像爱护自己的小家一样为统计局这个大家庭增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