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加强督查保障年报统计数据真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1 11:01  

    3月24-26日,为贯彻落实全市年报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做好统计年报的报送工作,张庆华副局长带领设管处、工业处、投资处等分别到新郑市、经开区、中牟县、郑东新区、荥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年报数据衔接督查。

    张庆华副局长指出:1.统计机构要抓住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认真分析统计年报存在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2. 统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搞好对基层的培训,充分认识统计核算和会计核算的关系,弄清楚统计指标的内涵、外延,不能简单地上报统计数据。3.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在建立健全进度台账和历史台账的基础上,还要建立健全计算台账,把会计报表、生产报表和其他行政记录作为我们的原始记录,通过整理、加工生成统计报表制度要求的统计数据,从而保证全市统计数据质量。

    通过调研,针对各县市区不同实际情况,采取一对一分析研究,查找年报数据统计的症结原因,并提出了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方案,为保障统计年报数据真实可靠打下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