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书记带队到荥阳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9 15:16  

为准确把握今年特别是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态势,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带队赴荥阳市调研,副局长张庆华,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核算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郑州煤机综机设备有限公司、河南瑞远柳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经营形势,随后到吾悦广场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荥阳市统计局汇报了荥阳市1-2月经济运行情况及一季度和全年经济形势研判情况,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荥阳市发改委、科工信局、商务局、财政局、住建局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作了交流汇报,荥阳市长王效光就做好一季度和全年经济发展和统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最后,陈平山书记传达了徐立毅书记在当前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荥阳市政府在抓统计工作上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抓好统计双基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充实乡镇统计人员,培训好企业统计员,不断提高基础统计业务水平。二是抓好“个转企、小升规”专项工作。要积极研究制定辖区“个转企、小升规”支持、扶持的意见,拟定工作推进计划,切实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三是抓好统计年报工作。统计年报数据是国民经济核算的基础资料,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统计年报责任重大。四是全力以赴确保“开门红”。奋战一季度,为全年经济发展打下基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