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聚焦公文写作提高辅政能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3 15:32  

如何提高公文写作技能、提高辅政能力,4月21日,郑州市统计局举办第二期素能提升讲坛,邀请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张军善处长通过讲座的形式,回答了这个问题。在近三个小时的授课中,张老师以“增强公文写作水平,提升以文辅政能力”为题,充满激情地为全局干部职工重点讲解了新闻稿及讲话稿的形成要素、写作技巧、注意事项。

针对机关干部要练就过硬的“脑瓜子、嘴巴子、笔杆子、身板子”,张老师以从政20年的经验,为大家分享了多学多练多思的心得。在剖析如何写好讲话稿时,张老师列举出好坏文章范例,逐个分析解释,指出要不断学习,努力做到善于归纳、提炼和总结。张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幽默诙谐、引经据典、触类旁通,具有很强的实战型,与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大家表示,希望素能讲坛经常邀请有理论有实践的老师为统计人传经送宝,不断提升统计队伍的整体素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