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28 17:05  

5月20日,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赴登封市大金店镇袁桥村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陈平山听取了市统计局派驻袁桥村美丽乡村建设专班工作情况的汇报,与袁桥村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了村民经济收入、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实地走访查看居民生活环境,袁桥遗址古村落保护工程、村民搬迁安置区、中国共产党登封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等地。

陈平山调研中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切实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积极配合,共同推动工作扎实进行。他强调:发展规划要因地制宜,要有专家论证也要有群众参与,要结合本地历史文化元素,挖掘本土故事,体现文化底蕴,让人们既看得见袁桥古村落建筑、也听得见袁桥故事。在大力发展乡村经济方面,既要做好古村镇景区保护开发工作,也要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经济作物种植,既办好一年一度“袁桥梨花节”也要注重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充分利用国道过境的交通优势,想方设法提高群众收入。在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方面,注重引导村民养成文明习惯,培育良好民风乡风,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20210521085306816.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