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系统收看全国统计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8 1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集体学习暨第166期时代统计大讲堂——全国统计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的通知》要求,6月15日下午,市统计局组织全市统计系统272人收看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施民法典为契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视频直播。

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教授主讲。马怀德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及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三个部分讲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持续结合普法教育,深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多渠道多角度推进民法典实施,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近群众心里,进一步落实统计系统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推动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促进干部法治素养提升,将民法典作为统计工作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统计系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效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