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到巩义市七里铺村讲“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2 10:19  

6月29日下午,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到巩义市站街镇七里铺村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七一”专题党课。巩义市统计局部分领导干部,站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康艳华等,郑州市统计局驻七里铺村驻村队员,村“两委”干部、村全体党员近百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在七里铺村党员活动室,陈平山紧紧围绕不久前由《人民日报》刊发的“宣言”署名文章《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和《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等内容。重点从马克思主义广泛传播、中国共产党诞生,马克思主义挽救中国、中国革命胜利,社会主义与中国革命结合、新中国成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乡村振兴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内容贴近生活,语言表达朴实易懂。全体党员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一致反映这次党课使自己在党性上受到了洗礼,思想和觉悟方面都受益匪浅。

党课结束后,陈平山、康艳华等围绕党支部建设及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座谈。陈平山就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方面对七里铺村进行了深入了解,帮助梳理了村里的各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康艳华对站街镇下阶段工作重点做了详细的汇报,表示会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个契机,用一流的服务赢得群众的好评,推动站街镇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

通过下乡进村讲“党课”,郑州市统计局既为当地的党员干部送去了党的精神“食粮”,又和基层党员干部加强了交流,掌握了帮扶和支部联建村的最新情况,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康艳华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成绩,表示站街镇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的工作。陈平山在肯定驻村工作队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用智力,让村庄更美丽、村民更幸福;二是要多协调,想方设法为七里铺村引进项目和资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凝聚力量,续写七里铺乡村振兴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