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圆满完成2021年上半年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0 10: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有关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加强统计监督,提升统计服务水平,郑州局认真组织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郑州局成立了2021年度“双随机”统计执法抽查工作领导小组,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负责具体领导工作。郑州局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由市局执法监督处、机关党委、人事处、统计专业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执法监督处。

二、周密制定抽查方案。抽查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抽查方案不仅规定了抽查的主要内容,也对抽查时间、范围和抽查原则、数量比例等进一步明确。2021年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上半年确定新密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抽检区域,已于4月13日至6月30日开展。统计抽查工作以辖区“四上”单位为总体,按照随机原则和12%比例抽取确定各辖区抽查企业名单。

三、依法公示抽查结果。依照郑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郑统〔2021〕5号)文件规定,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完成对新密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106家企事业单位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其中工业12家、能源12家、房地产11家、建筑业8家、服务业14家、批零业15家、住宿餐饮业7家、企业研发16家、劳资专业11家。抽查结果表明,抽查的96家单位能够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数据质量符合统计制度要求。15家单位上报数与检查数不一致,但违法特别轻微,已责令改正,并收到书面整改报告;1家单位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免于行政处罚。“双随机”统计抽查情况和检查结果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通报和向社会公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