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局长郝伟带队赴管城区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3 15:42  

为全面落实11月15日市政府党组会及侯红市长对《全市经济运行指导工作实施方案》的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统计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加强预测研判,进一步增强经济运行分析的前瞻性、针对性。11月30日,郑州市统计局局长郝伟对管城区进行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花磊和核算处、工业处、能源处、设管处及普查中心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首先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管城区统计局和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城建交通局、住房保障中心等经济职能部门的情况汇报。郝伟指出受灾情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但是,随着“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活动深入开展,以及灾后重建进程加快,管城区经济有所回升,困难中依然有不少亮点。希望有关部门统筹强化业务指导,采取有力的措施缩小差距、补齐短板。

郝伟局长强调:一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治虚、狠打瞒、重防漏”,统出实情、报出实数、献出实招,不断提升全市统计数据质量。二要把握“三个导向”。要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理清思路,对薄弱环节再梳理再细化,提出可行性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指导工作。三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按照加强乡镇政府和“四上企业”双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强化统计基础性工作,健全完善基层统计机构,配齐配强基层统计力量。同时,抓好统计业务培训,加大对四上企业、乡镇统计员的培训指导,不断提高基层统计规范化水平。四要大力推进“四上”入库工作。要牢牢抓住12月20日前最后一次集中审批入库的时间窗口期,再次对辖区内“准四上”企业摸排摸底,确保完成全年入库目标。

最后郝伟局长一行实地参观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组装生产线和研发试验中心,详细了解企业今年的生产经营形势和存在问题。

此次调研,对管城区经济社会各项指标进行详细把脉问诊,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为提前预警预判经济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