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统计局开展“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4 15:11  

 为了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郑州市统计局扎实开展以“支部共建促双基”为主题的“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推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15日,党组书记陈平山带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江亚丽、设计管理处支部书记李疆、贸易处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相关党员赴管城区北下街办事处,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结合“万人助万企”工作,通过支部结对共建的方式,实地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

市统计局设计管理处党支部和北下街办事处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内部党员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深入探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的下一步方向,并陪同陈平山到重庆医药集团河南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指导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

在企业座谈会上,陈平山对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配备精干的统计队伍。根据统计工作的特点,把认真、实干的人配备到统计队伍上来。同时,由于统计工作的连续性,要尽可能保持统计队伍的相对稳定性。二要强化统计资料的规范化管理。国家日益重视基层统计工作,统计凭证在国家和省市的执法检查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街道办事处要协同和指导企业,把统计台账、原始记录等统计资料规范起来。三要促进党建和统计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支部共建,多交流、多探讨,多总结,多学习,以“有人干、有人管、有人带”为工作目标,抓好企业统计基础工作。

北下街办事处书记海彦玲表示,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和统计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促进学习和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希望共建双方经常性开展交流互动,加强工作对接,做到信息互通、密切联系、共同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