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书记带队到港区调研经济形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8 15:41  

为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和统计数据质量控制情况,7月1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带队赴航空港区调研,副局长花磊,工业处、贸易处、核算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航空港区经发局(统计局)汇报了1-5月经济运行及统计数据质量控制情况、贯彻落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落实和港区统计部门设置情况,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航空港区科人局(工信、服务业、内贸处)、建设局(房管、建筑业、交通)、投资促进局(重点项目)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作了交流汇报。

最后,陈平山书记对航空港区今年以来经济和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抓好企业数据上报工作。做到颗粒归仓,应统尽统,进一步强化国家统计联网直报数据的审核评估,即报即审,随报随审。二是强化数据质量控制工作。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意识,保持定力,守牢底线,严治虚、狠打瞒、重防漏,确保数据质量不断提高。三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建立强化乡镇办统计力量,特别是今年从尉氏调整过来的岗李乡、大马乡、大营镇、洧川镇等4个乡镇的统计基础工作建设,配齐配强统计人员。四是高度重视业务培训。围绕统计制度方法、新入库单位、统计实务等,培训到基层,培训到每个企业、每个统计员,不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