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配合省局圆满完成涉外调查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7 08:43  

根据《河南省统计局关于开展涉外统计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8月30日至9月1日,郑州市统计局抽调执法骨干积极配合河南省统计局圆满完成涉外调查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郑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印发《关于协助河南省统计局开展涉外统计执法检查的通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安排部署、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依据《涉外调查管理办法》对执法检查人员进行统计法律知识培训,确保专项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市局法规处根据省统计局提供的河南省涉外调查机构名单,积极会同有关区县(市)比对核实涉外调查机构基础信息,对河南省16家涉外调查机构进行全覆盖实地摸底排查,配合省统计局重点检查了2021年以来涉外调查活动,尤其是涉外社会调查开展情况。

在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中,郑州市统计局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认真开展涉外调查法律法规宣传,向涉外调查机构发放统计法律法规资料,介绍涉外调查机构资格认定和涉外社会调查项目审批制度,引导涉外调查机构依法开展涉外调查,自觉抵制和拒绝违法涉外调查活动。

20220907082242378.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