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突出实效开展统计素能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9 09:21  

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根据机关招录公务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年轻同志对公文写作存在盲点的情况,郑州市统计局突出实效,围绕加强和改进文字工作,开展以促进公文写作和处理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主题的统计素能培训,全面提升青年同志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9月6日,郑州市统计局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培训班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花磊主持,全局45岁以下青年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邀金水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瓮翔宇授课,他以《爱上文字表达,做出彩统计人》为题,结合自己丰富的公文写作经验,从公文“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等问题谈起,系统阐述了公文概念与划分、公文种类、写作技巧、写作要求等方面的公文写作基本知识。同时采用实例教学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汇报稿、信息、讲话、调查报告”等文字材料的写作知识,分享了大量优秀公文实例,对照具体文稿、使用场景,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常用公文的写作要点、注意事项等。讲授内容详实,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是一堂精彩的公文写作要领与技巧课,让全体干部受益匪浅。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花磊在讲话中指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公文材料,“让统计数字说话”已成为每个青年统计干部的必备本领。统计素能培训聚焦当前机关年轻同志写作中的难点痛点,邀请长年从事文字工作的“实务型专家”给大家答疑解惑,下一步会邀请“学术型专家”从宏观角度讲解统计、经济等方面的课题,让参加培训的同志从理论到实战全方位得到提升。统计素能培训推出的“课堂笔记纸”也将继续发挥“一书、一测、一评”书写课堂笔记、测试学习效果、评选优秀老师学员的功能,确保培训走实走深,吸引更多年轻同志参加培训,从培训中受益并得到提高。

20220907144140829.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