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局能源处深入郑州开展能源消费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9 10:03  

9月20至23日,河南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常冬梅一行4人赴新密、登封、巩义、荥阳等地开展能源数据质量核查工作,郑州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杨学臣陪同。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河南中孚电力有限公司、河南永安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荥阳市宏基碳素有限公司、天瑞集团郑州水泥有限公司、郑州金山化工有限公司、郑州丰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登峰熔料有限公司7家企业,听取了企业生产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关于生产工艺流程、能源生产和消费统计工作情况的介绍;查阅了企业本年1-8月能源生产、消费统计台账及生产日报表等相关原始凭证资料;核实了原煤消费、用于原材料消费、原煤热值实测数据及综合能源消费量等数据;现场解答企业能源统计方面的疑问,同时指出企业数据报送中存在的不足,并指导企业加强统计方法制度学习,进一步规范统计资料,真实、准确上报能源统计数据。

通过此次数据质量核查,基层能源统计人员更加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流程,有效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夯实能源统计源头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