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1-8月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30 08:40  

为进一步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工作,提高经济预警、监测、分析、研判水平,总结分析1-8月全市经济运行整体情况,9月27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1-8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局县处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城建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局、市住房保障局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服务业处以及中原区、新密市结合当月和累计数据情况,深入分析各领域经济运行中的特点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

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陈平山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一是全市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省、市各项稳经济、促增长政策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是全市经济总体向好,部分领域仍需关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营利性服务业和部分部门评估指标仍存在不小的困难和压力。三是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下阶段工作顺利推进,加强统计业务指导、数据质量核查、进一步推进“四上”入库工作,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抓住关键节点和关键环节,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