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以高质量统计服务 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05 10:24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也对统计服务提出了更高质量的要求。郑州市统计局始终按照“事前有预警、事中有监测、事后有分析”的闭环工作模式,转变思路、创新突破、靠前监测、精准参谋,为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一是持续强化经济运行统计监测。今年以来,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发展目标,市局综合处认真做好主要经济指标的进度跟踪监测,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二是全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截至目前,综合处共撰写统计专报21篇,统计信息18篇,其中14篇获得省、市领导批示。其中,《2020-2022年一季度郑州与中心城市主要经济指标对比分析》、《关于国家统计局对商品房销售指标核查情况的报告》被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批示,《郑州市新增入库企业及退库企业对全市经济影响的分析》、《1-8月郑州市及16个区县(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被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批示。多项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府决策,为推动郑州经济持续向好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在统计服务中彰显“统计特色”。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领导驾驶舱”的建立和数据及时更新,为市主要领导提供全面、系统数据服务。做好“郑好办”统计服务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满足对统计数据的需求。及时发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公报、改版《郑州经济动态》、创新《郑州统计年鉴》制作方式,做好重要事件重要时点宣传报道。同时,加大网站、微信等新媒体的统计信息数据发布力度,有效引导社会公众准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全市统计宣传传播力和影响力继续提升。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下一步,郑州市统计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