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密市统计局“四举措”顺利完成年度小微企业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3 15:26  

新密市市统计局在2022年度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的部署和要求,“四举措”高质高效顺利完成了全年的小微企业跟踪调查工作。

一是严守规章制度,推进基础工作规范化。市统计局严格遵守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制度要求,规范调查数据采集流程、数据审核程序、网上直报操作流程等,并上门与企业统计员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做到源头数据“来有源、查有据”,确保调查数据质量真实准确。

二是建立健全台账,推进数据质量管理。积极帮助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样本单位建立完善台账,每季度对台账进行更新维护,并要求业务人员保存好各季度纸质报表,规范调查数据报送流程,确保上报数据有据可依、有证可查。

三是保持良好沟通,开展定期走访活动。定期走访、或者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人员进行业务指导规范、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向企业提供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促进其健康稳步发展,提高其配合调查的积极性,有效提升调查工作运转效率。

四是开展统计调研,强化统计服务效果。根据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对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生产经营影响情况等专题调研工作,及时上报调研结果,为上级部门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