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2023年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4 15:58  

2月22日,2023年郑州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省统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

会议传达了陈宏伟副市长对全市统计工作的肯定和要求,为做好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郝伟作了《高举旗帜 踔厉奋斗 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统计保障》的主题讲话。郝伟从统计政治生态、统计督察、常规统计数据生产、统计监测分析服务、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统计改革发展、统计基层基础等方面对2022年统计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郑州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态势,指出了统计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定位了高质量服务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对2023年统计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切实抓好统计分析研判工作,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三是扎实推进统计调查工作,提高数据质量;四是深入开展依法统计工作,加强统计法治建设;五是持续推进业务培训,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规范化水平;六是对“四上企业”入库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七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统计铁军。

会上,新郑市、中原区、巩义市、管城区、高新区统计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两化三达标”、基础规范化建设、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消费统计、研发统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踔厉奋发、笃行实干,为谱写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贠慧海主持。市统计局县处级领导,省地调队郑州分队负责人,各开发区、区县(市)统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综合科科长,市统计局机关各处(室)、队、中心正、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