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数据处理中心召开统计局大数据平台与财务内控软件应用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2 17:25  

为进一步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郑州市城市大脑二期统计子项“智慧统计”深化使用,2023年4月19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数据处理中心于市局六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面向全局的统计局大数据平台与财务内控软件应用培训会议。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英及局所辖16个处(室)、队、中心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数据处理中心主任王文郑支持会议。

会上,王国英副局长首先强调做好智慧统计平台工作重要意义。强调了这是通过建立决策支持大数据应用体系,构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数库”+“智库”的统计业务新模式。其次,通报了自2020年6月以来郑州市城市大脑二期统计子项建设情况及前期大数据平台工作推进使用情况。其三,指出在推进使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在于使用,通过使用来发现问题,改进、完善大数据平台,使之为我所用。其四,就财务内控软件升级后的使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这是财务向电子化、现代化的转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使用。

会上,数字郑州的工程师对统计局大数据平台中的数据治理、数据分析、经济监测、数据共享等功能模块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演示,指出大数据平台系统具有可实现对全市主要经济运行指标的动态监测、采集、治理和应用功能等,现场互动解答提出的问题。财务内控软件讲师对内控软件系统各报销表单和流程进行举例与答疑。

培训会议在精彩的讲解和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