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国家统计局莅郑开展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7-19 16:12  

7月13日-7月14日,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一级巡视员李希如一行,到郑州市开展劳动工资统计调研工作。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冯建中、人口就业统计处处长王梦轩,郑州市统计局局长宋少丹、总经济师程胜先等陪同调研。

国家统计局调研组莅郑开展工作期间,与省、市、县三级政府统计机构劳动工资统计人员围绕“工资制度、基础工作、数据审核、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并选取建筑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单位,实地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报表指标填报的困难问题以及需求建议。调研组强调,劳动工资统计是关乎民生的重要工作,是人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据,是与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数据,因此真实、准确、及时反映劳动工资数据,是政府统计机构和统计调查对象的职责所在,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夯实劳资统计基层基础,确保劳资统计工作质量。

本次调研工作力求“深、实、细、准、效”,政府和企业统计人员全面反映基层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亮点、堵点、难点,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优化方法提供了第一手详实资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