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数据处理中心召开全市统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9 17:17  

为了全面贯彻省统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统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推动统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持续发展,2023年5月19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数据处理中心于嵩山饭店召开了全市统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英,数据处理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全市16个县(市、区)主管领导和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数据处理中心主任王文郑主持会议。

会上,王国英首先强调担当作为,对全市统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和讲评。其次,强调与时俱进,准确把握当前统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最后,提出抓好“五个统筹”,对2023年扎实推进全市统计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新的标准和更高要求。

根据会议议程,由王文郑具体传达了全省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市2023年度统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

在此之后,16县(市、区)分别就本单位统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经过交流发言,大家学习借鉴兄弟单位之长、吸取经验,直面自己单位工作中的缺失、总结不足。通过各单位发言,发现县(市、区)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中主要的困难和制约在于人力不足、财力紧张等方面。王国英在县(市、区)交流发言过程中,随时询问详情并提出建议,交流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接下来,肖涵讲解了《郑州市统计局2023年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成志鹏讲解了《郑州市统计局2023年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最后,张杰对郑州市智慧统计大数据平台进行了讲解和介绍,使大家对这个信息化统计的新工具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对今后智慧统计大数据平台在县(市、区)的推广起到了先导作用。

整个会议在紧张有序的半天时间内圆满结束,必将为今年全市统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20230523115907931666666666666.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