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严执法促提升 进一步夯实研发统计基础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6 16:31  

近日,市统计局社科处按照局统计巡查工作安排,利用一周时间,对航空港区、巩义市、新密市开展了研发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共检查15家规模以上企业研发年报数据。

此次“双随机”检查,一方面为了检验研发年报数据质量,是否达到国家要求的“账表一致、账实一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宣传统计法,提高基层统计人员法律意识和工作责任心,使其真正做到数出有据、真实可靠。通过查看企业研发会计账、研发会计凭证、项目计划书、专利授权书等有关原始凭证,对企业2022年研发年报统计数据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绝大部分企业的研发统计基础工作比较扎实,企业统计人员对报表的理解到位,能够按照统计制度的规定核算研发统计指标。但也发现有少数单位存在着统计人员更换频繁、研发统计业务不熟悉,研发管理人员对研发统计报表的指标理解有偏差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局社科处结合研发统计工作要求做了现场指导。此次检查进一步夯实了研发统计根基,为今后的工作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