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统计局来郑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业统计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10 15:01  

为研究经济普查工业统计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提高财务月报和普查财务年报的数据质量,9月27日省局工业处赵清贤一行来郑召开工业统计工作座谈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杨学臣出席并主持会议,10个区县(市)统计局局长、工业科室负责人、重点乡镇分管统计副镇长及主要业务骨干共52人参加。

赵清贤处长对经济普查工业统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五经普工作对于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是各地要依法依规扎实推进后几个月财务月报。王学青处长结合前期赴各地调研情况从制度方法层面、易漏指标解读、剖析问题方法、外地市先进经验四个方面指明了提高财务月报和财务年报填报质量的方向。随后市局工业处通报了全市2022年财务年报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各区县(市)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剖析本地区工业财务统计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开展的难点。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梳理了工业统计财务年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先进经验、提高了业务能力,明确了后续努力的重点方向,夯实了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业统计工作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