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03 17:01  

为精准研判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趋势及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10月27日下午,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宋少丹主持。

会上,市统计局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服务业处结合前三季度数据情况,深入分析各领域经济运行的特点,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点评。惠济区、中牟县、航空港区3个县(区)统计局作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宋少丹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一是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借政策“东风”助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国家、省、市面对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国内周期性结构性矛盾交织叠加等挑战,密集出台了系列积极的经济政策措施,要抓牢抓实政策机遇助推郑州经济发展。二是发挥优势、正视短板,积极主动迎接新的挑战。与上半年相比,前三季度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向好态势更趋明显,发展潜力持续释放,多领域、多指标都出现积极变化。但全市经济目前仍处恢复之中,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内部需求有待提振,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基础仍需巩固。三是聚焦重点、加压奋进,确保下阶段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面对挑战和压力,聚焦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统筹做好四季度联网直报、高质量推动“四上”企业入库、强化基层调研培训等工作,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局县处级领导、副处长以上干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城建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局、市住房保障局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各区县(市)、开发区统计局局长及综合核算、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科科长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108094600.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