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普查公报相关指标解释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5 08:35  

 

1.本公报数据均为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的初步汇总数据。

2.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或户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登记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户口在本乡镇街道且外出不满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学习的人。

3.家庭户是指以家庭成员关系为主、居住一处共同生活的人组成的户。

4.性别比:以女性人数为100,计算男性与女性的比例,表示每100名女性所对应的男性人数。联合国通常认为该比例数值正常范围在102107之间。

5.平均受教育年限是将各种受教育程度折算成受教育年限计算平均数得出的,具体的折算标准是:小学=6年,初中=9年,高中=12年,大专及以上=16年。

6.文盲率是指全市常住人口中15岁及以上不识字人口所占比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