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三全食品公司快速扩张的经验值得推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4-09-20 00:00  

 

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2002年和今年元至4月份都有较大增长。郑州市统计局就此问题对该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产速冻食品为主的企业,公司本部在郑州,下辖1个子公司(郑州市内)、10个分公司(全在外省)、14个外协加工厂(全在省内,其中2个在郑州市内)、7个贴牌厂(外省独立法人企业)、13个办事处。子公司负责提供汤元原料,分公司和办事处负责销售事宜,加工厂负责生产。

三全公司2002年实现产品销售收入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2%,主要包括郑州本部及外协加工厂生产的速冻食品,三全公司向外地加工企业提供原料,产品由三全公司回收、包装和统一对外销售,按统计制度规定产量全部统计在三全公司本部内。按同一口径统计,2003年4月累计完成现价产值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6%;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

三全公司扩张较快的重要原因是在市场迅速扩张的基础上,除公司本部增设新的生产线,提高机械化水平和生产能力外,还采取了委托加工、最后由总厂统一包装和销售的模式。目前其产值的30%是委托加工,是其2003年产值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采取委托加工的方式,不需投资建生产线,又充分利用了当地的廉价劳动力和闲置的生产设备,后期市场萎缩又可迅速回避风险。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这种“虚拟”生产线的作法投资少、见效快、风险小的方式,很值得其他厂家借鉴。

 

 

 

                                    〇〇三年六月三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