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元至七月份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4-09-22 00:00  

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施工面积持续增加,商品房销售趋旺,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对全市经济的增长起到了促进作用。

 

  元至七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主要表现以下特征

 

  一、住宅投资拉动全市房地产投资快速增长

 

  元至七月份,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共完成3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8%。其中:住宅投资完成2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6%,增速比上月提高5.8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量的85.9%,成为拉动房地产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办公楼完成投资1.0亿元,增长143.2%;商业用房完成投资1.3亿元,下降41.4%;其他用房完成投资2.3亿元,增长79.5%。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二、施工面积持续增加

 

  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全市房地产开发规模持续扩大。元至七月份,房地产开发房屋施工面积达82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3.0%,比上月增加113万平方米。住宅的施工规模达到70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9.4%

 

  从新开工面积看,今年元至七月份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累计完成23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4.1%,比上月增加10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完成207万平方米,增长22.4%。新开工面积的大幅攀升,从而为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起到了有力的支撑。

 

  三、商品房销售趋旺

 

  元至七月份,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6万平方米,销售额14.2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84.3%114.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增长79.7%97.8%。随着商品房销售的增加,一级市场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明显上升。全市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2151/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6.5%,其中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2013/平方米,增长10.1%

 

  四、商品房竣工面积增长加快

 

  今年以来,在房屋施工面积中,竣工面积始终保持比较快的增长速度,商品房竣工面积大量增加。元至七月份,累计竣工面积达到83万平方米,当月净增20万平方米,占全部竣工面积的24.1%,比上年同期增长123.7%,增幅比上月提高11.1个百分点。

 

  五、建设资金到位情况良好

 

  元至七月份,累计到位资金4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1.0%,高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5.8%的水平,保证了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开工建设。其中定金及预收款19.0亿元,占到位资金总数的45.0%,比上年同期增长182.6%。自筹资金10.1亿元,占到位资金的24.1%,增长278.5%。房地产开发资金到位及时,数量充裕,使施工进度明显加快,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二〇〇三年八月十四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