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元至十一月份我市工业生产增长24.5%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4-09-22 00:00  

  十一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全部国有和年产品销售收入在500万元及以上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9.9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29.1%;元至十一月份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269.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5%,增速在全省十八个地市中居第三位。工业经济总量占全省的17%,比去年同期提高了0.3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特点如下:

 一、各种经济类型工业全面增长,其中股份制工业和集体工业是拉动全市工业增长的主力军。元至十一月份股份制工业企业共完成增加值102.3亿元,占全市工业经济总量的37.9%,同比增长25.5%,拉动全市工业增长9.6个百分点;集体工业增加值完成50.5亿元,同比增长27.6%,拉动全市工业增长5.1个百分点;三资工业增加值完成25.4亿元,同比增长35.1%,拉动3.1个百分点。

  二、重工业生产增长大大快于轻工业,轻重工业结构进一步趋于重型化。元至十一月份全市重工业增加值完成207.3亿元,占全市工业经济总量的76.8%,同比增长28.6%,拉动全市工业增长21.2个百分点;轻工业增加值完成62.6亿元,占全市的23.2%,同比增长12.8%,拉动全市工业增长3.3个百分点。

  三、传统工业行业及汽车工业支撑作用明显。元至十一月份非金属矿物制品、煤炭、专用设备制造、电力、铝这些传统工业行业及汽车工业对全市工业增长拉动作用明显。到今年十一月底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累计完成增加值46.4亿元,同比增长36.6%,拉动全市工业增长6.0个百分点;煤炭行业完成增加值30.7亿元,增长20.1%,拉动2.3个百分点;专用设备制造业完成增加值16.3亿元,增长33.7%,拉动2.0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完成增加值30亿元,增长15%,拉动1.8个百分点;铝工业完成增加值25.8亿元,增长19.6%,拉动1.8个百分点;汽车工业完成增加值18.2亿元,增长46.7%,拉动2.8个百分点。这六个行业今年共完成增加值167.4亿元,占全市工业经济总量的62%,共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6.7个百分点。

  四、县(市)区工业生产均呈快速增长态势。十四个县(市)区(含高新技术开发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元至十一月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增速较大的有:中牟县增长63.4%、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长57.1%、巩义市增长36.3%、新密市增长30%、荥阳市增长28%

  五、工业经济效益显著提高,企业赢利能力逐步增强。据统计前十个月全市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129.2%,比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总资产贡献率提高1.7个百分点,资本保值增值率提高6.3个百分点,流动资产周转率提高0.2次,成本费用利润率提高1.4个百分点,劳动生产率提高6849/人。主要效益指标保持两位数的增幅,产品销售收入增长29.6%,实现利润增长67.3%,利税总额增长36%

 

                                                                                           二〇〇三年十二月八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