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猴年春节商家乐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4-10-26 00:00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节”不同。虽然人们欢度新春佳节的花样越来越多,但春节期间的购物、餐饮消费却仍是其中的重头戏。

春节期间(从腊月二十四至农历初七共14天),我市各大商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许多商家不仅延长营业时间,而且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分享节日的欢乐,增强顾客的购买欲望,促进了商品销售。丹尼斯、金博大、北京华联、正道花园、紫荆山、百货大楼、亚细亚、华联商厦、商业大厦和友谊集团等十大商场的商品销售额达2.02亿元,同比增长28.1%,高出上年春节增幅16.6个百分点。其中丹尼斯、金博大、北京华联和正道花园增势强劲,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4.9%、45.3%、1.8倍和40.3%。丹尼斯、金博大、北京华联占十大商场商品销售额比重达79.6%,发挥了大型零售商场的骨干作用。紫荆山、百货大楼、亚细亚等老百货商场的商品销售额也分别增长7.4%、7.8%和3.7%。金猴闹新春,火爆的节日市场延续着羊年的繁荣,给商家带来了更多的商机。

节日期间,众多的消费群体呈现出不同的流向。首先是休闲逛街的客源流向装饰一新的二七广场、中心商业区,其次是社区消费流向超市、大卖场。川流不息的客流使这些超市、大卖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顾客排长队缴款的现象屡见不鲜,带动了商品销售额节节攀升。据调查,河南省八方和盛电器、思达商业、国美电器、双凤鞋业、九头崖和迪信通等商品销售额达8051万元,同比增长33.6%,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6倍、36.4%、11.8%、78.6%、11%和8.7%。

春节期间,那些有特色的酒楼和餐馆也个个高朋满座,生意兴隆。郑州饮食总公司、西花园、未来大酒店、花园酒店、红珊瑚酒店、物华大酒店、越秀酒家、御膳堂烤鸭公司和吉祥餐饮公司营业额达572万元,同比增长20.9%,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9.5%、29.4%、11.7%、9.4%、8.6%、85.7%、66.7%、13.3%和42.9%。

纵观几年来的春节市场,随着国家宏观经济的持续向好,人们的消费意愿越来越强,而我市商业企业通过改制迸发出的活力,也随之逐步释放出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