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半年郑州市实际利用外资简要分析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5-07-26 00:00  

上半年,全市新批三资企业51个,同比增长6.3%;合同外资额2.9亿美元,同比下降18.2%;实际利用外资金额1.7亿美元,同比增长15.7%。

上半年,郑州市实际利用外资呈现如下特点:

一、房地产业成为外商投资的新趋势。上半年,来郑投资51家外商企业中,投资额达千万美元的有八家,仅房地产业就占三家,合同外资额达6486万美元。

二、外资分布不平衡,喜忧参半。上半年,金水区、巩义市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额达8659万美元,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51.2%。增幅好的县(市)区有中原区、金水区和荥阳市,分别增长59倍、3倍和1倍。另有一些县(市)、区上半年没有外资到位。

下半年,郑州市所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任务更加艰巨,把握好郑州市有利的地域特点,抓住招商引资的有利时机,加大招商力度,把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全面开创郑州加快发展的新局面。

 

 

〇〇五年七月二十六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