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全国生产总值超5千亿城市已达34个 郑州名列第18位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6-04-06 00:00  

    2015年,全国生产总值超5千亿的城市已达34个,郑州以7315.2亿元名列全国288个地级以上城市第18位,超越沈阳,比上年前移1位。

    2015年,全国超万亿的城市共有10个,其中上海、北京超过2万亿元,在1—2万亿之间的有8个,分别为广州、深圳、天津、重庆、苏州、武汉、成都和杭州。8—9千亿元的有6个,分别为南京、青岛、无锡、长沙、宁波和佛山;7千—8000亿元的有3个,分别为大连、郑州和沈阳;6—7千亿元的有6个,分别为烟台、东莞、南通、泉州、唐山和济南;5—6千亿元的有9个,分别为西安、哈尔滨、合肥、福州、长春、石家庄、徐州、常州和潍坊。

   从地域分布看,除4个直辖市外,超5000亿元的城市,江苏有6个:苏州、南京、无锡、南通、徐州和常州;广东4个: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山东4个:青岛、烟台、济南、潍坊;浙江2个:杭州、宁波;福建2个:泉州、福州;辽宁2个:大连、沈阳;河北2个:唐山、石家庄;河南、湖北、湖南、四川、安徽、陕西、吉林和黑龙江各1个,分别为郑州、武汉、长沙、成都、合肥、西安、长春和哈尔滨。其中4个直辖市,18个为副省级或省会城市,12个地级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