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两个工作规范” 综合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4 14:51  

各区县(市)统计局、局各处(室)、队、中心:

 2022年度,郑州市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河南省统计局关于认真落实“两个工作规范”切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依据“两个工作规范”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开展工作。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计局的具体指导下,全市乡镇(街道)、企业依据《河南省乡镇级政府统计基础工作规范》、《河南省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开展工作,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方面成效明显,至2022年底,全市乡镇(街道)“两个工作规范”示范达标率100%,企业“两个工作规范”示范达标率98.3%。

按照每年实现三分之一乡镇(街道)和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达到“两个工作规范”规定统计基础工作标准,各级统计部门和统计人员思想集中统一、敢于担当责任、上下协作同心、善于学习创新、严格规范标准、争当一流先进、保障措施到位,依据综合考核标准,分为区、县(市)、开发区考核结果见《2022年郑州市统计局“两个工作规范”综合考核打分情况表》。

希望先进的区县(市)不骄不躁,再接再厉,紧扣规范标准树立新的标杆,后进单位要对标对表,迎头赶上并超越先进。今年来通过“两个工作规范”考核评比的实施、“两化三达标”专报通过郑政钉发送至区县(市)分管统计常务副市长(常务副区长),下乡镇调研座谈督导等一系列有效举措的推进,已初见成效,部分区县(市)在具体工作中作出了很多有益探索。新的一年,希望各区县(市)以“两化三达标”工作作为统计“双基”工作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高标准全方位落实,为郑州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打牢基础,从根本上解决统计基层基础的矛盾和问题。


                                                                                                                                                                郑州市统计局

                                                                                                                                                               2023年3月24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