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弘扬红旗渠精神 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5-06-16 00:00  

新年伊始,我局机关党委按市直机关工委要求,组织全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在市博物馆举办的“红旗渠精神巡回展”。

此次展览主体分为《肩负起人民的重托》、《千军万马战太行》、《红旗渠精神谱新篇》、《红旗渠连着中南海》4部分。展览采用珍贵的历史照片、沙盘模型和劳动实物,真实再现了林县人民“誓把河山重安排”的英雄气概。整项工程历经10个寒暑,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险滩峡谷中修建了全长1500公里被周恩来总理誉为“新中国建设史上的奇迹”的大型水利灌溉工程——人工天河“红旗渠”。不仅解决了林县人畜和耕地灌溉用水还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今天再现红旗渠精神,它已不是单纯的水利工程,而是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它以独立自主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今天我们再次学习红旗渠精神,对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和作风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和深远的现实意义。

统计是国家实行科学决策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新时期弘扬红旗渠精神,应当与坚持两个务必、贯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相结合。通过参观大家表示,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发扬“红旗渠精神”,应以崇高的职业荣誉感、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权威性,强化服务意识,转化服务观念,在服务的创新、时效、质量、内容和层次上实现突破,让新时代的统计风采永放光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