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团支部2006年工作要点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6-04-26 00:00  

郑州市统计局2006年团支部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团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努力创新团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为构建和谐机关促进统计事业的新发展,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实现中原崛起,为“十一五”规划开好局做出贡献。

一、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机关青年思想政治工作

(一)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机关青年。始终把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机关青年作为首要任务,教育引导机关青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在建功立业中成就人生理想。

(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机关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把开展科学发展观教育作为新时期青年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引导局机关青年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核心要求、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帮助他们全面树立和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把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帮助机关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动员和激励机关青年为实现“十一五”宏伟目标而奋斗。

(三)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加强机关青年的理想信念、从业道德教育,引导机关青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使他们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为机关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充分发挥机关青年的主力军作用。

二、深化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和改进团的作风。

( 一)认真学习贯彻团中央书记周强同志在全国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把团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团章,强化团章意识,切实增强学习团章、遵守团章、贯彻团章、维护团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组织一次“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座谈会、开展一次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举办一次“我是共青团员”演讲比赛,积极参加市直机关举办的共青团活动,以多种形式展示统计战线上的团员的良好形象,把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掀起高潮。

(二)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学习型城市的意见》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提倡青年团员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学习深造,在机关内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机关青年的整体素质,提高解决工作问题的能力。使机关团员思想上坚定信念、理论上提高素质、作风上求真务实、工作上敬业奉献,促进统计工作全面发展的目标要求。

三、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一)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抓创新”,积极探索团建工作新方法,完善组织运行机制,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实现党建带团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

(二)加大对团员的培训力度,增强团员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廉洁意识,健全完善团员教育管理制度、团员评议激励制度、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广大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为党组织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六年四月三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