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立足岗位 干事创业——记郑州市统计局核算处处长张庆华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08-07-24 00:00  

张庆华同志从事统计工作以来,特别是担任国民经济核算处处长以来,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刻苦钻研统计、核算业务知识,熟练掌握统计、核算业务技能。该同志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工作业绩。

今年以来,张庆华同志在认真做好驻村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做好统计业务工作,效果显著。先后主笔撰写的《2006年郑州市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分析报告》、《郑州城区经济发展研究》等统计分析报告在《郑州日报》做了深度报道,被《河南省情与统计》全文刊登,《郑州工作》和河南省、国家统计信息网全文登载,而且作为郑州市委向省委汇报进一步加快郑州城区经济发展意见的主题材料,所提的“尽快出台郑州市进一步加快郑州城区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建议被市委、市政府采纳,赵建才市长和李柳身常务副市长已批示给市发改委具体操作实施。

特别是近期该同志执笔撰写的《郑州与济南对比分析》一文,得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超、市长赵建才、常务副市长李柳身同志的高度重视,并分别对该材料做出批示。文章中所提的“出台全市进一步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意见”、“充实服务业统计力量,成立第三产业统计处”、“改革统计调查体制,全面实施在地统计工作”等建议均被市委、市政府采纳。市政府编制委员会已批准市统计局增设“第三产业统计处”,充实了统计力量。市政府于2007年10月17日,连续出台了《郑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的意见》、《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改革统计调查管理体制的通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改革统计调查管理体制实施在地统计工作方案的通知》三个规范性文件。10月19日,市政府召开了《郑州市进一步加强服务业统计和全面实施在地统计工作会议》,常务副市长李柳身同志做了动员部署,赵建才市长做了重要讲话。

日前,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作出决定,通报表扬张庆华同志,同时号召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向他学习,学习他钻研专业知识、刻苦敬业的精神,学习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团结拼搏,为全市统计工作再创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