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心系灾区踊跃捐款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08-07-24 00:00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的特大地震灾害牵动着郑州市统计局干部职工的心,在接到郑州市直机关工委和红十字会的紧急通知后,我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耀要求局机关党委和局文明办立即行动,专门部署,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停军同志对抗震救灾紧急救助活动做出具体安排。

14日下午,我局举行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在活动仪式上,李局长饱含深情地说,四川省汶川县的特大灾情,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在这个关键时刻,更要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为灾区群众送去急需和关怀,奉献出统计干部职工的一片爱心。大家纷纷解囊,现场捐款达到21160元。速度之快、捐款之多,前所未有。

广大干部职工在这次捐赠活动中饱含对灾区人民的深情,伸出友爱之手,慷慨解囊相助,充分体现了我局干部职工扶贫济困、乐于助人的美德。在外地出差的同志嘱咐同事代为捐款;有些同志的家属下岗在家,听说我局组织向灾区捐款,主动要求代其捐款,以表对灾区人民的爱心;有些干部职工在工资低、负担重、家境并不富裕的情况下,仍克服困难,想方设法献爱心、伸援手;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知道局里开展这次向灾区捐款活动后,都积极主动要求参加捐助活动,捐款达4650元,数额最高者500元;值得一提的是,文印室、档案室和司机班等部分下岗职工,系我局临时聘用人员,虽然收入低,但依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踊跃捐款。全局上下出现了领导干部带头捐、广大职工踊跃捐、职工家属主动捐、离退休同志积极捐的感人情景,情系灾区,共创文明成了全局上下的共同心声。

这次活动共收到的捐款21160元,局机关党委的同志已于5月15日将捐款送到郑州市红十字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