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统计局以评选表彰助推结对村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5-02-13 00:00  

为提升精神文明结对帮扶村村民思想道德素质,建设文明、健康、和谐社会主义新农村,211日,郑州市统计局与荥阳市高村乡韩常村举行了“十星户、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停军出席表彰活动,并为获得“十星户、好婆婆、好媳妇”光荣称号的村民颁发奖牌和奖品。

此次活动共评选出“十星户”10户、“好婆婆”10人、“好媳妇”10人,颁奖仪式上获奖村民代表做了典型发言。这次“十星户、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以“热爱祖国星、遵纪守法星、创业致富星、义务风格星、科技兴农星、计划生育星、移风易俗星、重视教育星、团结和睦星和环境卫生星”和“儿媳孝敬婆婆,婆婆关爱儿媳,家庭关系融洽,邻里关系和睦”为基本标准,由村民小组推荐的方式评选产生,目的是以促进兴业富民、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和谐稳定为目标,以实施农村“清洁家园行动”为重要载体,以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生活质量为根本,以新型农村社区、乡镇所在地和国道省道沿线村镇连片连线创建为重点,发现在生活和家庭中,婆媳关系融洽,家庭和睦幸福的先进典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在全村掀起倡导尊老爱幼、互帮互助、邻里团结、家庭和睦的文明社会新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