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原区须水镇重视做好农业普查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6-12-19 00:00  

    中原区须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在全镇进行了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区农业普查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前期普查工作通过普查宣传动员,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全镇形成了良好的普查工作氛围,使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该镇组织了全镇干部以及各村支部书记、主任认真学习了《全国农业普查条例》等相关知识,在责任领导和业务骨干中统一了思想认识。重抓普查机构建立,确保工作力量到位,落实了普查机构工作职责和规章制度,还批准了12.5万元普查经费,实行实报实销。在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选定上,把握“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把了“三关”:一是文化关,普查员全部达到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二是年龄关,年龄范围控制在50岁以下;三是责任关,通过综合考虑,确定以工作责任心强,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同志作为入选对象。在教员的选定上,突出了业务水平高,口头表达能力强的标准。在资料的编辑过程中,注重本地实际进行增减,尽量将培训资料整理成为普查员的操作指南。制定了专门的宣传工作方案,先内后外,逐步推开,通过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体镇、村干部既是指挥员,又是宣传员,利用日常工作多作普查宣传。镇普查办配合上级普查机构的宣传工作安排,督促检查村、组普查机构搞好普查宣传标语、墙报等形式的宣传工作。在正式登记前,使全镇普查对象人人知晓农业普查,个个支持配合普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