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街区统计局2007年工作打算
来源:上街区  时间:2007-01-29 00:00  

    以提高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中心,做到“五个抓好”,搞好“一个活动”,促进整体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抓好日常统计工作,搞好目标监测,当好记分员和温度计。统计工作涉及20多项市定目标和影响较大的全局性工作,责任重大。因此必须继续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专业的统计工作,确保2006年报和2007年定报的顺利完成;同时07年新增一些报表任务,如文化产业、非公有制经济、能源消费统计制度、环境综合统计报表制度,试行社会物流统计报表制度等,也必须确保新增任务的完成。同时完成各项普调查工作,07年是农业普查开花结果的一年,同时也是第二次经济普查筹备年,还有1%人口抽样调查、城镇化率抽样调查等各项调查工作。

二、加强部门统计,理顺与文化、交通、金融、保险、通信及驻上单位的沟通渠道。今年新增的一些报表任务与各部门的配合密不可分,需要切实疏通资料来源渠道,保证报表的数出有据。例如乡镇综合实力评价,虽然统计部门牵头,但需要七、八家部门配合,一个环节掉链,就会影响整个工作,因此2007年要进一步加强部门统计工作。

三、抓好统计服务,提高服务标准,深化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统计的最终结果不单单是为了月底季末年终算算帐、目标监测考核,更要服务经济发展,因此要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做好经济形势专题调研和分析研究工作,并在“三分之一工作法”的基础上,开展“促进发展百家行”活动,走访100家企业、100家个体商户、100家居民户(城市农村各50户),为跨越式发展贡献统计人的一份力量。准备联系交行、商业银行,启动“服务企业百家行”活动,为企业再办一些实事,为“1556”目标的顺利实现增砖添瓦。

四、抓好统计法制,推进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准确是统计的生命力,才能提高统计的公信力,因此要强力推进基础工作规范化,申请市局达标检查验收,继续推进统计信息自动化建设,在各镇、办事处统计信息中心施行联网直报制度。

五、抓好统计队伍,提高人员素质,增强战斗力。加强区、镇办、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实行人性化管理,工作上是领导,业务上指导,工作之外成朋友,提高配合意识,在此基础上逐步工作任务下移,弥补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