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街区“四个抓好”力保农普数据质量
来源:上街区  时间:2007-02-09 00:00  

上街区农普工作始终坚持“质量取胜”方针,为进一步优化前期农普工作质量,想方设法采取措施,扭住末端狠抓落实。近期又推出多项措施:

一是抓好镇、办对普查区、普查小区的质量抽查验收工作。要求各镇、办农普办组织业务骨干分片到村检查指导与质量抽查验收,要求各村普查员、指导员进行自查、互查、议查与人工逻辑检查、过录汇总;

二是抓好区农普办对镇、办全面抽查验收。近日区农普办将成立抽查组,由区统计局领导带队,集中一周时间对各地重点区域进行现场登记事后质量抽查验收,并纳入对各乡镇(街道)农普工作考核内容;

三是抓好复查评估等各项工作“回头看”。做好基础准备工作、登记复查实质性工作的再审核,抓好查漏补缺、完善提高,要求“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项不填错”,确保登记复查质量。

四是抓好工作相对薄弱镇乡的督查工作。特别是对清查摸底农业生产经营户与现场登记农业生产住户差异比较有出入的单位,要求加大力度,加紧进行核查,分村定量说明原因,如是漏报,必须补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