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县农普办从三个方面推进数据处理工作
来源:许文秀  时间:2007-05-30 00:00  
数据处理工作是农业普查一个关键环节,为确保数据处理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中牟县农普办着重从领导重视、打实基础、强化措施等三方面扎实推进数据处理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县农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刘记坤在农普录入过程中亲历亲为,认真做好人员调配、后勤保障等工作,各乡镇农普办主任亲赴录入现场,做到全程跟踪、统筹安排,并及时解决录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同时,县农普办还制定下发了《中牟县第二次农业普查数据处理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了数据处理工作考核的对象和范围、考核原则、考核内容及考核的组织实施等,以规范农业普查数据处理流程,有效地推动全县数据处理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基础坚实。由于县农普办数据处理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选调的人员业务精、素质高,培训工作及时到位,时间安排合理,计划周密,从而使全县数据处理工作扎实向前推进。
三是方法科学。为确保农普数据处理工作质量,县农普办结合中牟县实际,采取由好到差分二个层次进行录入。先依次选择普查表总体填报质量好的乡镇进行光电录入,录入结束后从中选出几名有经验的业务骨干来指导填报质量稍差的乡镇。这种层层指导的方法,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全市农普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