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来源:荥阳市统计局  时间:2007-07-05 00:00  

为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荥阳市统计局立足“三着眼”、 强化“三规范”、 倡导“三沟通”。
  一是立足“三着眼”。着眼于统计法制建设工作,依法管理基层报表单位;着眼于加强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统计人员综合素质;着眼于统计服务的深化层次,充分发挥统计职能。

二是强化“三规范”。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以乡镇统计为核心,上联市统计局,下联村、农户、乡镇企业的农村统计调查体系和信息反馈体系;建立健全乡镇统计内部管理、报表管理、资料管理、统计监督等制度;建立健全各类统计台帐和档案管理。规范报表管理制度。对基层报表单位实行报表送达签到考核制,确保数出有源。规范数据公布制度。向外提供的数据均为上级统计局评估反馈的法定数据,或经请示上级统计局定案后的数据。
  三是倡导“三沟通”。领导率先垂范“身”入基层,加强与调查员和统计员的沟通。倡导中层领导和专业人员去一线搞调查,尤其对农民收入、粮食产量等重要经济指标数据,不搞闭门造车,要深入基层,走村串户,明查暗访,掌握实情,以取得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局(队)长主动与相关部门领导、乡(镇)长沟通。除加强统计执法宣传和检查外,采取请进来走下去的办法,用强烈的事业心感召人,以真情打动人,使统计工作倍受各级党政部门广泛重视和支持,争取他们关注统计工作,加强对统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