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五坚持”做好统计工作
来源:荥阳市统计局  时间:2007-07-23 00:00  

一是坚持抓基础数据质量不动摇。在继续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全面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整体水平。

二是坚持解读数据,服务社会不动摇。通过对数据的解读,为党政领导决策、为社会公众服务来体现统计水平,扩大统计影响,提高统计地位,树立统计权威。

三是坚持创新,保持统计之树长青不动摇。一方面,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在制度方法上有所创新,为地方党政领导和经济发展需要服务;另一方面,充分运用现代技术,在统计手段上有所创新,提高统计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发挥统计整体功能不动摇。牢固树立人人都是人才,人人可以成才,统计工作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理念,用事业造就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努力创造一个促进人才不断成长的良好环境。

五是坚持执法,维护统计权威不动摇。结合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继续深入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加大执法的检查力度,维护《统计法》的严肃和权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