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六化”措施夯实乡镇统计基础
来源:荥阳市统计局  时间:2007-07-26 00:00  

近日,荥阳市统计局先后制定实施了多项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标准,有力地促进了统计基础工作,“六化”措施使统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统计机构网络化。建立覆盖全市乡镇、办事处统计信息化网络平台。实行农业、工业、投资报表联网直报、切实减轻基层人员负担。

二是管理制度化。各乡镇、办事处分别建立了统计人员工作和职责,统计制度上墙,做到统计资料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制度化。

三是主要指标台账化。各乡镇、办事处及基层企业应及时、准确、完整、清楚地登记统计台账。

四是统计报表规范化。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制度和市局的要求、准确、及时、全面规范地填写统计报表,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

五是统计资料档案化。按照市统计局的统一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及时整理统计资料,并装订成册,立卷归档。

六是业务培训经常化。制定乡镇、办事处和企业统计人员统计业务培训计划、定期培训,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