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市召开城镇住户基本情况调查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7-08-09 00:00  

87上午,我市召开城镇住户基本情况调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经济调查队队长冯慧敏同志主持。三个办事处、和庄镇主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统计局局长赵海峰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如何做好城镇住户基本情况调查,强调了几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切实加强对城镇住户调查工作的领导,将这次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城镇住户基本情况调查是根据国家统计局、发改委、总工会三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这次城镇住户基本情况抽样调查,是各级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了解和掌握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进程的需要,各街道办事处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领导亲自挂帅,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把城镇住户基本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二是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认真抓好各个阶段工作。各办事处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选调得力人员,使调查员熟练掌握调查方案和调查技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胜任调查工作需要;要搞好宣传工作,力争创造一个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局面。

三是落实措施,确保城镇住户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城镇住户调查是一项技术性强、涉及面广、难度大的经常性调查工作。本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技术性强。为顺利完成此次调查工作任务和保障日常的经常性城镇居民家庭收支帐户调查工作。要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基层组织的作用,协助做好画图和入户访问工作。调查员不得主观臆造,弄虚作假,确保调查结果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同时做好调查户资料的保密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调查任务。

会上,城调科同志系统讲解了城镇住户基本情况调查抽样方案、调查问卷填写技巧和细则,期间还组织了讨论。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明确了调查工作任务,掌握了调查知识技能,为做好我市城镇住户基本情况抽样调查和经常性住户调查奠定了基础,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