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从五方面入手提高学习效果
来源:荥阳市统计局  时间:2007-08-10 00:00  

荥阳市统计局以强化学习作为推进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切入点,从五个方面入手努力使周一、周三下午学习成为干部职工了解时政、把握形势、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平台,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一是从完善学习制度入手,加强学习的规范性。坚持每周一、周三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每次时间不少于一个半个小时,每位干部职工要准备两本学习笔记本,并做好记录,以确保理论和业务学习落到实处。

二是从把握目标定位入手,加强学习的实效性。在学习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学习型机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目标,把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学习统计政策、统计业务理论相结合,及时了解和掌握反映当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领域发展的新知识、新成果,为依法公正高效的履行统计职能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

三是从明确学习内容入手,加强学习的深入性。把深入学习《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作为重点,在深刻领会和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和贯彻统计政策、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方面下功夫。一方面注意做到学以致用,坚持把理论学习同分析解决统计工作实践中的重要问题、干部职工工作生活中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另一方面注意知识的积累,做到广学和博学,积极拓宽在哲学、经济、社会科学、计算机等方面知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修养、业务思维和知识水平。

四是从不断改进学风入手,加强学习的针对性。着力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在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上下功夫,在学习中要做到两深入,一是局班子成员要深入分管科室,参与、指导各科室的理论和业务学习;二是每个干部职工都要深入基层,加大调研力度,高标准完成好调研任务。

五是从丰富学习形式入手,加强学习的多样性。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重点发言、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在学习中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即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相结合、长期学习与动态学习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寻求和探索理论指导实践的切入点,增强学习的实际效果,进一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