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加大力度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来源:荥阳市统计局  时间:2007-08-10 00:00  

为进一步发挥好统计职能作用,提高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荥阳市统计局通过加大三个力度,不断强化统计职能作用,全面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针对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加大解读性、评估性分析力度。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宏观经济数据解读能力,加强对经济走势分析,把握内在动因,扩展分析的新目标、新方向,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二是针对经济运行薄弱环节,加大建议性、对策性分析力度找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薄弱点,积极拓展统计服务领域,加大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注重加强分析的实效性、可操作性,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三是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前瞻性、预见性分析力度。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统计监测分析,注重加强分析的新举措、新水平,做好预警预报,提出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