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市统计局开展上半年经济运行大调研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6 16:20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奋战五十天 保障半年红”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新郑市今年特别是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深入了解经济运行情况、特点和问题,6月21日-30日,新郑市统计局抽调16名业务骨干,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分四组对全市十五个乡镇(街道、管委会)开展经济运行大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谈、五总结”的方式进行。“一听”,听取各乡镇对6月份经济运行态势的分析以及上半年、前三季度乃至全年经济运行的总体看法、本辖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的整体汇报,然后结合1-5月份该地区进行运行情况,现场反馈存在问题,最后就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相关对策建议与乡镇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二看”,深入乡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实地查看行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开工建设和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情况。“三查”,现场抽取部分“四上”企业,实地查看5月份报表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以及企业是否存在虚报、瞒报、漏报等情况,并对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进行验收。“四谈”,围绕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乡镇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座谈,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五总结”,在调研结束后,首先各组结合各自调研实际形成本组调研报告,然后在各组调研报告基础之上形成全市高质量调研报告并报市主要领导。

本次调研活动,新郑局充分发挥统计职能,认真落实2021年统计“两高”要求(数据高质量、服务高水平),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了全市微观经济第一手资料,并为之提供了优质统计服务。同时,也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宏观经济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统计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