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密局:打好防汛主动仗 全力以赴助平安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8 10:27  

因持续出现罕见强降雨天气,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活,新密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深入金凤路社区及草庙村为受灾群众解决最急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20210726111613647.jpg

7月21到23日,该局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持续深入金凤路社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明玉带队对金凤路社区存在安全隐患的人员、居住地等场所进行排查并普及防灾知识。及时与所驻村沟通,了解到草庙断水断电断气,提前采购生活物资,得知进村道路打通后,第一时间送去多种生活必需物资。局领导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深入现场察看该村农户、道路、房屋受灾情况。

20210726111638847.jpg

汛情以来,该局驻村工作队吃住在村、坚守一线。7月21日,驻村牛书记带领驻村工作队与村组党群干部紧急抢修生命救援通道,同时走访村十二个小组,无人员伤亡。据不完全统计,草庙村塌房户51户,危房户319户,断行户33户,人员转移户359户,道路毁坏情况35处、约1720米。

20210726111708294.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送来大批救灾物资,新密市无数名志愿者不分男女老少自觉参与搬运物资。22日、25日,该局职工陈淑娟带着孩子伸出援手通宵卸货,法制科张保东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感叹到现场的气氛太震撼了。真所谓“洪水无情人有情 灾难面前见真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