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局“四加强”做好畜牧业全面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3 18:10  

为进一步提升全面畜禽统计数据质量,中牟县统计局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做好畜牧业全面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数据检查。对报表的内容、完整性、逻辑关系、指标涵盖范围进行严格审核,检查台账与报表数据是否一致,并对报表内容正确性进行判断,发现问题及时查询,以确保数据准确、可靠。

二是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将摸底结果与县畜牧局核查比对,结合县畜牧局养殖名录资料和调查系统,对摸底结果进行分析比对,其对摸底结果与畜牧局不一致的情况再次核查,确保不重不漏。

三是加强完善村级台账。统一发放装订成册的村级生产台账,实行痕迹化管理,严格落实村级起报,坚决做到谁填报谁签字盖章,定期检查记录情况,有效减少漏报、瞒报、错报的现象。

四是加强业务指导。疫情防控期间,通过QQ、微信、电话远程业务培训,提高调查人员业务水平。确保基层统计人员对畜牧业统计报表制度中各项指标解释学懂、学深、学透,切实掌握制度要求、联网直报系统操作方法、调查台账规范填写、常见审核错误等,确保数据上报及时、准确、完整、规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